韋一的鼻子

從興趣到專業香水達人「韋一」,靠鼻子吃飯的網紅,創立香水品牌Shalala!

韋一,28歲,18歲愛上香水,10年中聞過上千款香水的韋一,用自身的專業講評與獨特見解,成為台灣香水YouTuber。

「你今天用的洗髮精,是不是保加利雅玫瑰香氛?」

「嗯…這間理髮廳的味道是xx的沙龍香!」

哇!你的鼻子會不會太靈敏啊!從以前到現在,韋一週遭的朋友們總是會對他靈敏的嗅覺發出驚嘆,能在還沒看到人就能先從香味辨識出哪位朋友也算是一種特異功能吧!

「18歲接觸香水之後,我想我找到了我的人生愛好。」韋一堅定的說。「印象很深刻,在學校聽演講的時候,隔壁不認識的女同學突然問我:『請問…你身上是什麼味道,好香喔!』我當下有些錯愕,因為我忘記我有噴香水了。」

「Lalique Encre Noire是影響我最深的香水,當時聞到它,覺得香水怎麼可以有這麼特別的味道。」至此打開了對香水的不歸路,從市售精品的大眾香,到沒聽過名字的小眾香,都能成為韋一的收藏品!

為什麼會開始創作YOUTUBE影片

當初沒有想的這麼多,就介紹一些自己喜歡的味道給朋友們,不如創個頻道吧!就叫「韋一的鼻子」能受到大家的歡迎也是很驚艷。於是就開始將眾多香水跟大家分享,韋一拍了一系列的「街上的鼻子」企劃影片,挑選一些熱門的香水,到街上給路上的人聞,然後評分喜好程度,最後做出對這款香水的平均值評價。

「因為我想大家應該更想知道除了我以外,別人對這款香水的評價如何吧!」

從單純喜歡到專業,創立香水品牌SHALALA

韋一常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花都是香的。」訴說著香水如花一般,並非只要是「花」都有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香水亦是如此。本身是學設計的韋一,對於美的認知也是與大眾不太一樣,他認為香水就是件看不見的衣服,即使看不見,也要穿的美美的,適合自己的,於是他開始學習調香、考調香師證照,靠著鍛鍊自己的鼻子,最後創立了一間與眾不同的品牌,香水顧問SHALALA。

「讓香味,成為你的名片,身上的香味絕對足以代表一個人的形象,不論在職場、社交場上,香味是種禮儀,讓人心生好感,且能快速地記住,達到良好的第一印象,但是香味的選擇卻是個更深層的學問。從此,你不必擔心香水的選擇,交給SHALALA,你的專屬香味顧問。」

首款香水SHALALA LUV.

以「戀愛體驗」為出發點,特製出來的香水,不必做出任何動作或語言,就能提升個人魅力。除了在約會的場合使用外,LUV.特別調製了一般場合也能適用的清新果香,另外添加深層木質香氣,不管是面試、演講、跟客戶談判,也都能更有效的提升專業度,是一款任何場合皆能適用的香水。

Shalala & You 訂閱方案

每月為您送上一款適合當月的香水,6ml的容量剛好足夠我們使用一個月,每月味道都不同。

2020年8月 推出了首支的男士淡香水 LUV. 嘖嘖平台強烈募資中

2020年8月 推出了台灣首創香水訂閱 Shalala & You 訂閱方案。

2020/08/11 – 至今 集氣中!

點此看完整報導

Share this post

更多文章

SHALALA全新商品正式上線架